相对自由。

【贝弗】校园爱情

俗套校园恋爱。
大纲流。

量身定制。









-
贝尔菲戈尔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不讨喜的后辈时,他正捧着一盒巧克力奶,站在食堂门口。


他半低着头,脸颊的轮廓很柔和,几缕浅绿色的发丝因重力垂在耳侧,那双翠绿的眸子也同样漂亮,这样的发色和瞳色并不多见,至少在人群中非常抓眼。


贝尔菲戈尔并没有发现他那头金色又独特的发型也同样引人注目。但是他对这个从未见过的后辈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兴趣——即使他并不急着承认这一点。


他向来随心所欲,自诩王子的他一惯践行自己十足任性的风格,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不在乎后果,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所以他的步伐一转,他原本是想直接回宿舍的,不过现在看来他更想去接触一下这位好看的后辈。


他挂着标准又自信的笑容熟练地搭讪,原本的想象中这位看上去温顺又柔和的新生会害羞地为他学院生活里第一次被前辈搭讪而意外,就和他曾经接触过的每一个无聊的小鬼一般。可事实与他的理想大相径庭,那位漂亮的后辈抬起头,嘴里吐出的字句波澜不惊,那映着他目光的、通透的绿色里隐隐透露着一股淡漠。


贝尔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睛下方有着两个倒三角形的胎记,他刚刚低下了头,所以没能让贝尔注意到。他的胸前别着一个小小的胸针,好像是……青蛙?


而后贝尔甚至在他的语气里读出了另一种意外,嫌弃意味上的那种。那平淡如水的声调丝毫不给面子地吐露着最叫人不爽的句子,而他本人也夸张地环抱住了自己的身体。


“好可怕——学校里怎么会放进这种怪人,离Me远一点,去去。”


……哈。很好,他被激怒了。


贝尔当然没有什么好脾气,他可是出了名的喜怒无常。于是他的脸上的笑容渐渐被怒意取代,一拳打在了这个讨人厌的后辈脑袋上。


该死,还没见过哪个胆大包天的小鬼敢操着这种口气和王子讲话。


——但是现在有了。








贝尔在知道当初那个讨厌的后辈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几乎已经成为了学校的名人。


弗兰。


与他天使一般的外壳不同,这家伙的嘴毒早就名扬全校。


他的班级就在自己楼下,贝尔有时候会插着口袋若无其事地假装路过他们班门口,顺带看看某位显眼的不行的绿发少年倒在课桌上补觉的样子。倒也不是特地注意某个后辈,不过是因为王子想走哪边就走哪边。他是这样解释的。


那天在食堂门口的初遇实在不是什么好的回忆,或许对弗兰来讲那只是无数人之中万分之一的烦人初遇的一个,但贝尔那时确实地产生了干脆杀了他让他再也讲不出话的想法,开玩笑,他觉得来气的不得了,这世上居然还真有人这样讲话的?


从某种意义上贝尔也是他口中特立独行的人类之一,但他是王子,他不在乎这种东西。


弗兰第一次在放学时看到了倚在他们教室门外的贝尔着实是稍微感到了一丝意外,但他面上表情如常,目光不偏不倚,选择了径直走过那个人。


“嘻嘻嘻,无视王子吗,胆子不小嘛。”


弗兰“啊”了一声就被从后头拽着领子扯了回去,他拖长了嗓音,懒懒地挣扎了两下就放弃了从这个人手里逃脱的念头。


“前辈,我说你啊,怎么老是阴魂不散地跟着Me,可不要带坏风气啊。”


“我可是王子嘛。”


“……明明没有联系吧,堕王子。”


贝尔发誓他绝对听到了这个该死的小鬼轻轻地嘁了一声,他觉得自己可能又要抑制不住怒火了。万一哪一天真的一不小心失手把这家伙杀掉了,要怎么样掩埋呢。他居然乘着空档认认真真地思考了起来。


那天他原本是想索要联系方式,却被弗兰搞得兴致全无,对方甚至佯装害怕地用看变态一样的目光看着他,即使那态度上过于显眼的伪装并不能体现在那张毫无表情的漂亮的脸上。


但这次贝尔还是成功了,用强行抢过弗兰的手机输进自己联系方式的办法。联系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天才王子想做什么就一定会做到。


还真够老土的,贝尔前辈。


弗兰摁了两下手机,默默地把那行号码存下。







-
贝尔出现在弗兰教室门口的频率越来越高。


他投掷东西的水平很不错,常常可以通过窗户往里头扔东西,而且每次都可以正中目标,他笑得张扬,下课拿弗兰寻开心已经成为了贝尔日常娱乐的一部分,而对方也任由他嚣张地在自己的地盘胡闹。


“嘻嘻嘻,正中红心——”


“白痴前辈,差不多适可而止吧——”


弗兰趴在桌上,用翻开的书挡在被砸中的头上。


然而作为常年占据年级排行榜第一的天才贝尔菲戈尔时不时往楼下跑,是个人都能在里头看出点猫腻来。


“贝尔菲戈尔喜欢那个毒舌后辈”的流言很快就飞遍了整个学校。


当他的前桌玛蒙面无表情地给他完美地复述那些满天飞的流言时他掏出了自己特制的银色小刀。


“我要杀了那只该死的青蛙。”


——可是这并不是弗兰的错啊,贝尔前辈。

弗兰觉得很无辜。


他少见地选择了用几秒钟的沉默对待贝尔和威胁似的质问,只留给他一个微妙的眼神叫他自己体会。


“难道前辈要把原因归结到Me的头上吗?这么想来Me也太可怜了,要替白痴前辈背锅还真是倒霉啊,难怪前辈没有朋友呢。”


“哈?这难道不是你的问题吗。”


“明明是前辈像个变态一样在我们班门口晃悠,才会出现这种搞笑的流言……嘁,真是暴君。”


他并不好奇为什么贝尔菲戈尔会选择缠上自己,毕竟那家伙从来就是这样任性妄为的性子,弗兰接触下来对他的恶劣深以为然。他偶尔也会将视线停留在这位幼稚的前辈身上,感慨这人真是完全不给人拒绝的机会,喜欢强势又霸道地打扰别人,但他绝对不会承认他在相处中时不时用万能的毒舌话语让对方哑口无言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微妙的快感。


怎么可能呢。








-
贝尔菲戈尔见到弗兰的时候,那个小孩正被几个高年级的学长堵在角落。


他的目光依旧平静,和一汪静谧的湖水般泛不起涟漪,他睫毛微颤,面上神色没有丝毫的动摇。贝尔有时觉得这简直无聊极了,但又不由自主的去骚扰他,如果能在这个人脸上看到别的什么东西,或许会变得有趣很多。他看到弗兰大大方方地往后一靠,倚在墙壁上,那些人投射下来的阴影将他整个人都身躯都包裹其中。


可他嘴里的话依旧充满了攻击性,句句带刺,毫不收敛锋芒。


那几位学长似乎被他毫不在意的态度惹恼。


……那家伙,是脑子不太好吗。


贝尔忍不住嗤笑,他原本打算事不关己地离开,没走两步又折了回来。


他还是出手了。


真是荒唐,这可是本王子的靶子,就算要教训他,也只能自己出手。


贝尔菲戈尔开膛王子的称号还是很好用的,至少足以能够震慑对方了。


那些人看到他就后退了几步,脸上露出了惧怕的神色,他把玩着手中的小刀,看着那些找茬的落荒而逃,忽然感到无比的没劲。


这时候身旁的少年这才堪堪整理起了自己的发型,他毫无被救的自觉,反倒是佯装震惊地把手横在眼上遮挡并不存在的阳光,眺望那些人远去的背影,转而一脸轻松地朝贝尔竖了个大拇指。


“好险好险……啊,前辈果然是没有朋友呢。”


“不过Thank you啦,前辈,Good Job”


贝尔觉得他下一刀没有落在弗兰头上实在是他仁慈。果然刚才应该放他自生自灭。


弗兰当然有办法脱身,他能在学校里活到现在当然是有原因的。


但是他看向贝尔浑身向四周散发着我很不爽的气息,忽然觉得,看贝尔因此而动怒似乎意外地有趣。


真是同样恶劣的人。他感慨。











-
天气很冷。


吐出的气息仿佛都可以凝结成冰。


已经是冬天了啊。弗兰对着冰冷的手指哈出一股热气,那点缥缈的温度很快就消散在了风里。


“唔……”


什么暖和的东西突然贴上脸颊,是一罐热饮料。半晌这罐易拉罐转了个弯又被塞进他的手心里,他没有抬头,甚至想都不需要想就能判断出对方的身份。


他自然地单手撬开了易拉罐。


“啊嘞,贝尔前辈,莫非是给Me的,真是太意外了,Me好感动哦。”


”本王子从你的语气里完全听不出来感动哦,嘻嘻嘻。”


而且明明都已经开始喝了。


“真是失礼啊,Me可是真心的。”


贝尔沉默地低下头,只能看到弗兰的头顶。弗兰坐在花坛的边缘,抱着那罐冒着热气的饮料。那罐饮料被白皙的手指所包裹,他呼呼地吹着气,他的眸上都蒙上了一层氤氲的白雾。


他确实长得漂亮。要不然贝尔怎么会在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对他产生兴趣呢。


这个小孩真是太叫他矛盾了,嘴里从来说不出什么好话,贝尔常常觉得会给他气出毛病,杀又杀不掉,偏偏又死死地抓着他的视线。


但很快他的思绪又被拽回了现实。


“——贝尔前辈,怎么不说话了。难道是看Me看傻了,不要啊,好恶心。啊、看,鸡皮疙瘩起来了。”





……


……


“……本王子要杀了你。”


“?啊嘞,恼羞成怒了吗,看来前辈的心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真是丢人啊。”


贝尔觉得他都快被气笑了。


他向来随心所欲,自诩王子的他一惯践行自己十足任性的风格,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而他现在只想要这只烦人的青蛙闭上那张不可爱的嘴。


所以他当下狠狠地抓住弗兰的领子,把他直接从地上一把提起来。


弗兰看上去确确实实被这一下惊到了,那双平静无波的目光少见地出现了一丝慌乱,逃避似地移开了视线,他气息有一秒不稳,却被贝尔敏锐地捕捉到了,这让他心情大好。


下一秒,贝尔吻了他。


那个吻是橙汁味的,贝尔的吻侵略性极强,他霸道地搜刮着弗兰的口腔,毫无章法,又带着强烈的私人情绪,如同发泄不满一般。弗兰的瞳孔微微放大。


贝尔松开他的时候,他浑身已经热起来了。他擦擦唇角调整了紊乱的呼吸,然后看到那个人带着他见过无数次的,熟悉的,嚣张的,充斥着怒气的笑容。





“没有人教过你要尊重前辈吗,小子。”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